北京市残联备案机构培训_2022_北京低视力康复讲习班

本课程为北京市视觉康复治疗师持证上岗培训课程。

本课程为综合性、基础性视觉康复专业培训项目,主要用于视觉康复治疗师的基础专业培训,也可作为医学、康复、教育专业人士的跨学科、跨专业通识阅读材料,帮助相关专业领域的人士开展跨学科的专业协作。


项目说明:


对比欧洲国家的视觉康复工作,我们国家的视觉康复工作存在着最后一公里问题没有解决的问题,那就是社区康复治疗师或社区视觉康复治疗师的服务环节问题。

北京市残联今年开始尝试进行社区康复中心视觉康复治疗师的岗位设置和岗位培训工作,对于北京市乃至中国的视觉康复事业的建设发展,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举措。

社区视觉康复工作要解决的问题,将不仅仅是医疗相关的康复问题,更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功能康复和教育康复问题。

这项工作,初看似乎只是一个简单的基层专业人员的培训工作,但仔细思考,则是一项极不简单、涉及多个专业领域的大工程。

为此,项目组组织了一个强大的教材编写队伍来完成这项工作。我们试图通过汇聚北京地区各个相关专业领域最优秀的专家学者,团结一致,将北京地区的社区视觉康复工作提高到一个国际上的先进水平,并尝试将这项工作切切实实地落实下去。

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计,参考了欧洲一些国家的社区视觉康复服务工作的模式。


国家级视力残疾规范化培训班_2023_视觉康复与神经康复